2018台北市生育補助/生育津貼/生育補助津貼/育兒津貼/育兒補助/保母補助/托育補助/國民年金生育補助/台北市第二胎補助/方案懶人包(2018/1/1更新)

2017年台北市生育補助方案在這裡都找的到,生育補助、生育津貼、生育補助津貼、育兒津貼、育兒補助、保母補助、托育補助、台北市第二胎補助、國民年金生育補助更詳細的資料讓你只要3分鐘就搞懂!生育前(婚後)要準備的健康檢查,懷孕中的孕婦母血唐氏症篩檢,生產後的育兒津貼,台北市政府推出...

2017年台北市生育補助方案在這裡都找的到,生育補助、生育津貼、生育補助津貼、育兒津貼、育兒補助、保母補助、托育補助、台北市第二胎補助、國民年金生育補助更詳細的資料讓你只要3分鐘就搞懂!生育前(婚後)要準備的健康檢查,懷孕中的孕婦母血唐氏症篩檢,生產後的育兒津貼,台北市政府推出助你好孕專案補助可領到不少的補貼費用。

每胎2萬元生育獎勵

內容與資格:父或母其中一方設籍臺北市一年以上,且有居住事實,新生兒申報戶口
時,就可領2萬元生育獎勵民政局洽詢電話1999*6269
時間:民國100年1月1日起

更多相關問題:請點擊這裡

每名未滿五歲兒童每月發給2,500元津貼

預計自100年1月1日起實施「育兒津貼」,期於財政可負擔之前提下,朝向大部分市民均可受惠之政策方向施行,預計全市87%家庭、近9萬名孩童均能受惠,每名兒童月領2,500元。屆時符合下列各款規定者,申請人(兒童之父母、監護人或其他實際照顧兒童之人)得向兒童戶籍所在地之區公所社會課提出申請:
(1)兒童未滿五歲。
(2)兒童及申請人(父母雙方)設籍,並實際居住臺北市(以下簡稱本市)滿一年以上。
(3)申請人經稅捐稽徵機關核定之最近一年綜合所得總額合計未達申報標準或綜合所得稅稅率未達百分之二十者。申請人由納稅義務人申報為受扶養人而有上開情事者,亦同。
(4)兒童未經政府公費安置收容。
(5)兒童未領有政府其他同性質之補助或津貼。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者,得不受前項第二款設籍滿一年之限制:
(1)兒童未滿一歲其出生登記於本市且戶籍未有遷出本市紀錄者。
(2)申請人一方為在臺灣地區無戶籍。


更多相關問題:請點擊這裡

台北市保母托育補助(臺北市友善托育補助)加碼2000~3000元

家長將2歲以下兒童送托至臺北市之合作登記保母或合作私立托嬰中心,除現行每月可請領衛福部就業者家庭托育費用補助2,000~3,000元及北市育兒津貼2,500元,比照「就業者家庭托育費用補助」,等額加碼再補助2,000~3,000元,家長每月最高可獲得8,500元補助。平價托育補助政策 2016/1/20正式實施。查看新聞資訊:請點擊這裡

補助5歲幼兒入學

內容與資格:5歲孩童就讀公立幼稚園與托兒所,只需繳交點心與午餐費,就讀私立者, 每學期比照公立補助1萬2,543元。若已經領取中央各單位相關補助,市府則協 助補足差額。預估每學期將有2萬餘名5歲幼童受惠。幼稚園向教育局洽詢,電話 1999*6381托兒所向社會局洽詢,電話1999*6969 時間:民國99年9月起

實施對象
每名幼兒【每學期】最高補助額度
免學費補助
經濟弱勢幼兒
加額補助
公立幼托園所
低收入戶
全額補助
約1萬元
中低收入戶
全額補助
約1萬元
家戶年所得50萬元以下
全額補助
約1萬元
家戶年所得逾50萬元至70萬元以下
全額補助
最高6千元
家戶年所得逾70萬元
全額補助
私立合作園所
低收入戶
最高1萬5千元
最高1萬5千元
中低收入戶
最高1萬5千元
最高1萬5千元
家戶年所得30萬元以下
最高1萬5千元
最高1萬5千元
家戶年所得逾30萬元至50萬元以下
最高1萬5千元
最高1萬元
家戶年所得逾50萬元至70萬元以下
最高1萬5千元
最高5千元
家戶年所得逾70萬元
最高1萬5千元
備註欄
1、101學年度之5歲幼兒係指95年9月2日至96年9月1日間出生者。
2、本計畫補助項目,不包括交通代辦費、學生團體保險及家長會費等。
3、家戶擁有第3筆(含)以上不動產且其公告現值總額逾650萬元,或年利息所得逾10萬元者,不論   其家戶年所得數額為何,均不得請領弱勢加額補助。
更多相關問題:請點擊這裡

國小、幼稚園課後照顧方案

內容與資格:
1.全臺北市141所國小與133所公立幼稚園,只要家長有需求,就開「課後
照顧班」,照顧小學生到晚上7點、公立幼稚園孩童到晚上6點。
2.家長如有疑問,國小部分洽教育局國教科(02)2725-6371;幼稚園部分請洽
教育局幼教科(02)2759-3376
時間:民國99年9月起

更多相關問題:請點擊這裡

婚前健康檢查/婚前健康檢查費用/婚前調查

內容與資格: 1.補助設籍臺北市已結婚、未生育第一胎的市民篩檢費用。男生655元、
女生1,595元。
2. 今年名額增加到4,780人,額滿為止。
時間:民國99年7月1日起
※衛生局洽詢電話1999*1813,特約醫療院所名單請至衛生局網站「助妳好孕」專區查詢。

孕婦母血唐氏症篩檢

內容與資格:1. 提供設籍臺北市懷孕初中期的婦女,擇一補助篩檢費用,初期2,200 
元、中期1,000元。
2. 今年名額增加到2,090人,額滿為止。
時間:民國99年7月1日起
※衛生局洽詢電話1999*1813,特約醫療院所名單請至衛生局網站「助妳好孕」專區查詢。
更多相關問題可查詢衛生局網站「助妳好孕」專區:請點擊這裡

兒童醫療補助證(可以減免就醫費用)

辦理地點:至各區健康服務中心(區公所)臨櫃親辦或線上申辦。選線上申辦,在家不用出門只要4天就拿到卡囉!臨櫃親辦4小時可以取卡。
網  址:https://www.e-services.taipei.gov.tw/hypage.cgi?HYPAGE=form.htm&s_uid=021103
準備文件:需要新生兒的身分證字號,所以要先申報戶口喔!
若沒有申請的費用每次掛號為200多元,若有使用補助只需要19元唷!

新生兒健保IC卡/新生兒健保卡

申請說明:請先至投保單位辦理加保手續,再提供照片請公司用工商憑證向健保局申請健保IC卡。(寶寶照片也是透過電子檔上傳)以下為給不是到公司加保自己辦理的資訊,除非爸爸或是媽媽薪資過高,建議透過公司加保費用會比較少

臨櫃親辦地點:台北市健保局
地址:台北市公園路15-1號5樓 www.latteblue.com.tw
電話:02-2191-2006 (轉1)國語服務 (轉0)轉接服務人員
辦公時間:08:30~17:30
各縣市辦理地點:http://www.nhi.gov.tw/webdata/webdata.aspx?menu=18&menu_id=681&WD_ID=736&webdata_id=3791
健保諮詢專線:0800-030-598 (轉1)國語服務 (轉0)轉接服務人員
網  址:http://www.nhi.gov.tw/webdata/webdata.aspx?menu=18&menu_id=681&webdata_id=3449&WD_ID=736
所需文件:媽媽身份證、戶口名簿正本、寶寶新生兒2吋照片一張(照片規定不會嚴格要求,需脫帽露耳照片,生活照也可,背景根據申請經驗是不影響的!)
備註-1:請投保單位辦理加保手續時,加保日為新生兒的出生日期 →請留意不能填錯!

國民年金生育補助給付領2個月

國保的生育給付在104年12月18日起(含當天),從一胎給付一個月, 增加至兩個月, 以目前(105年)的國保投保金額18,282元計,生育給付為18,282x2=36,564元。
若為雙胞胎以上,則是依比例給付唷!
台北市社會局研擬補助,只要是0到2歲幼童給合格保母和合格托嬰中心托育,可補助3千元,受過專業訓練但沒有證照的保母,補助2千元,如果再加上台北市現有的育兒津貼以及中央原有的托育補助,加碼後最高可領8500元補助,最快2016年一月實施。不過,為了避免保母藉機漲價,將研議同意凍漲的保母或托嬰中心,家長才能補助。

台北市第二胎補助

為了鼓勵生育、減輕家長托育負擔,北市社會局自10月起推出「友善托育費用補助-二胎加碼」,送托0至2歲第二胎以上嬰幼兒至合作登記保母或私立托嬰中心托育補助從3000元提高至6000元。


Related

懶人包 237694910204063208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網誌存檔

i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