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爸爸,窮爸爸】重點整理(上)

一早睡眼惺忪的我,依然起床還是會偶而滑一下Facebook 沒想到咻 tag了我的名字 於是就認真的來看一下吧 這篇文章的標題為 《富爸爸,窮爸爸》閱讀筆記 (上) 看起來就很像很厲害!於是花了十分鐘的時間仔細的閱讀了她所謂的重點 居然還給我分上下集...




一早睡眼惺忪的我,依然起床還是會偶而滑一下Facebook
沒想到咻 tag了我的名字 於是就認真的來看一下吧
這篇文章的標題為

《富爸爸,窮爸爸》閱讀筆記 (上)

看起來就很像很厲害!於是花了十分鐘的時間仔細的閱讀了她所謂的重點
居然還給我分上下集...也太誇張了
但看完後覺得還挺受用的~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買這本書來看看喔!

以下文章為咻的閱讀筆記
節錄自《富爸爸,窮爸爸》一書
===========================================================

● 生活才是最好的老師,大多數的時候,生活並不對你說些什麼,它只是推著你轉,
每一次推,它都像是在說「喂,醒一醒,有些東西我想讓你學學」

● 生活推著我們所有人,有些人放棄了,有些人在抗爭。
學會了這一刻的少數人會進步,他們歡迎生活來積極地推動他們,
對他們來說,這種推動,意味著他們又可以去學習一些新的東西,然後再進步。
當然,大多數人還是放棄了。

● 在生活中,人們通常會做兩件事,
一些人在生活推著他轉的同時,抓住生活賜予的每個機會;
而另一些人則任憑生活的擺布,不去與生活抗爭。
他們埋怨生活的不公平,因此就去討厭老闆,討厭工作,討厭家人,
他們不知道生活也賜予了他們機會。

● 如果你學會了這一課,你就會成為一個智慧、快樂,而富有的人。
如果你沒有學會,你終其一生只會抱怨工作、抱怨低報酬,和難以相處的老闆,
你會沉浸在把所有錢都解決的幻想中。

● 如果你是那種沒有毅力的人,你將放棄生活對你的每一次推動。
這樣的話,你的一生會過得穩穩當當,不做錯事、
隨時準備當永遠不會發生的事情發生時解救自己,然後,在無聊中老死。
你會有許多像你一樣的朋友,希望生活穩定、處世無誤。
但事實是,你對生活屈服了,不敢承擔風險。
你的確想贏,但失去的恐懼超過了成功的興奮,
事實上,從你的內心深處,你就始終認為你不可能贏,所以你選擇了穩定。

● 大多數人認為世界上除了自己外,其他人都應該改變。
讓我告訴你吧,改變自己比改變他人更容易。

● 大多數人從不研究「錢」這個題目,他們去上班,賺薪資,然後去消費,
也不明白自己為何老被錢所困擾,於是以為多點錢就能解決問題,
卻幾乎沒有人意識到缺乏財務知識才是他們真正的問題所在。

● 很多人說「我對錢沒興趣」,可是他們卻一天工作八小時並且不停地抱怨工作無聊。
如果他們對錢沒興趣,又何必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呢?這種人比斂財的人病的更重。

● 知識才能解決問題並創造財富,不是憑財務知識賺來的錢很快就會消失。

● 富人得到資產,而窮人和中產階級得到負債,但他們卻以為那就是資產。

● 做一個努力工作的雇員,確保你的工作,但要同時關注自己的事業,
不停地建構你的資產方,讓錢24小時不斷為你工作,並且為你的子孫服務。

● 我們都擁有巨大的潛能──上天賞賜的禮物。
然而,問題是我們或多或少地存在某種自我懷疑,阻礙自己的前進。
但這些阻礙卻很少是由於缺乏技術性資訊所引起,更多的是缺乏自信。

● 在現實世界裡,人們往往是靠勇氣,而不是靠聰明去領先於其他人的。

 大部分人一生當中,至少會有一個機會在他們面前散發光芒,
只是由於自身的問題使他們面對機會卻視而不見。
一年之後,當他們猛然意識到那個機會的價值時,一切為時已晚。

● 金錢不是真實的資產,最重要的資產是我們的頭腦。


===========================================================

剛好今天也在商業週刊的網站上面看到一篇不錯的文章

第1~10招 職場保衛篇

其中一招是覺得真的聽入了心坎裡
如果每天花兩個小時座在書桌前面,則一年就可以累積730小時,不到一年就可以達到日文二集的水準能力!如果每天念英文一個小時,六十四週TOCIE就可以從600分進步到730分!

然而有的時候總是會為自己找很多藉口,而不讓自己回到位子上安份的座兩個小時!那如果真的時間就這樣悄悄的溜走,那豈不是很浪費嗎?

Related

越讀閱開心 8436851018412523076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網誌存檔

i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