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案子】帶來的困擾

從去年的12月31日正式離開了"立德旅館事業" 就從此不再踏進這間公司一步 但是他們公司的網站 我都有一直重複性的幫他們更新網站的內容 不管是一次次大規模的調整價格與畫面 或者是一點點的修改 我都義不容辭的幫忙 搞到最後勒?發生了一堆事情出來 做出了這個網...



從去年的12月31日正式離開了"立德旅館事業"
就從此不再踏進這間公司一步
但是他們公司的網站 我都有一直重複性的幫他們更新網站的內容
不管是一次次大規模的調整價格與畫面
或者是一點點的修改
我都義不容辭的幫忙
搞到最後勒?發生了一堆事情出來

做出了這個網站後 再接手把它做出來
當然開價是相對的要比較多錢了
我只報價網頁設計的部份
程式設計應該要另外算
但"立德"只覺得需要付到我這一筆美編的部份就好
(我開價是 10萬圓)
因此 我在過年的那段時間 後不久
拿到了這一筆的費用~當然我也分下去了
因此我還沒有收到任何一點的款項
又不是我一個人在執行製作 當然也就先給我的好伙伴

拖了又拖 等了又等
過了三四個月 只拿了三萬 其他的七萬勒?
就在前個月~ "立德飯店"透過了網路行銷的經理打電話給我
說要我與別的網路公司配合 來執行製作完成
但我想問的是 你錢呢?怎麼還不匯給我
立德飯店的財部務說:有阿!有把錢給網路行銷的經理了
我給你看看,我們這邊有出帳的紀錄
眼看著不對了 好像那經理有些問題
但我覺得他人格 應該沒那麼差

經過了查證 財務部把錢 提領了出來 又再度存款進去
口口聲聲說領了五萬元出來 居然又存回去?
是想證明什麼??我不懂
再說,那經理申請那筆錢 一次都是三萬元
怎麼會一次跑五萬元的這個數字出來勒?
另人匪夷所思
很多拼不起來的原因 解不開的節
又或許是那飯店在作祟吧 很多事情都是偷偷摸摸的進行

再那公司呆了四個月,算是我這工作生涯裏面算是最短的一次
想當初 我應徵進去的職務是網路設計師
結果勒 兩個月後 貴公司的御用大牌美編 離開了
因此 我也應該就這樣默默的遞補上去?
加薪 雖然是自己要求的 但我覺得
也沒有必要再和老闆談這件事情了
想當初有次 我因為旅展的一個影片動畫
再公司熬夜做了一整天沒睡覺
一直撐到隔天的下班
中午只是睡個覺 過了用餐時間 稍微晚點去員工餐廳吃飯
剛好被老闆碰到 他問說 線在是上班時間 你怎麼還在吃
我就說 因為我中午休息比較晚
所以晚下來吃飯了
他熊熊也不知道我前天晚上可是為了公司 把事情用的盡善盡美
結果哩 還要這樣被你嫌
這就算了 再發生這事情前幾天
你私下告訴我說
別在中午休息時間睡覺 這樣會影響大家
哇靠!怎麼會有這種公司阿?? 中午不是大家自己的時間嗎?
那給我們這一個小時幹麻?每天都要在外面著吃東西阿?
還是要員工自己去樓上訂間房間才能睡覺阿
那拜託 請問你覺得中午時間要幹麻才比較好??加班??
我不是一個月領你十幾萬的 沒那麼賣命

於是等不及年終 我就想離開了
一個月兩萬八 再那邊 連颱風天都要上班
更別提隔週休!去上班個半天 你覺得會很有效率嗎?
只是把沒做完的事情 再處理完而已
如果你給員工禮拜一到禮拜五的時間
難到員工都那麼笨不會自己安排嗎?

最近一次回去公司看的時候
櫃檯的服務小姐 各各都是生面孔了
服務業換人換的快 我相信在立德飯店更是如此
尤其是飯店業 只要不滿意自己就會走了 也等不及三個月調薪水了
因為近來面試的時候 就告訴你說薪水不多
的確 真的不多 有人在裡面工作了兩年 還是微薄的收入
連調薪都沒有!!這裡還需要待下去嗎?

台北總公司是如此 其他的地方勒??我是不知道
但總是有些地方是好的 也有些地方是差的
只能說 在總公司這個大環境裡面 感受不到自己的被尊重
自己往後也要慎選工作與老闆
才不會吃虧!!

接著剛講到的網站製作的部份
問題卡在飯店只付了我三萬塊錢
其他的七萬勒??等.......
等什麼?等賣他們系統的老闆回應他們
說實在的 我也了解很多內幕
很摳的公司 說好了軟體一套要賣多少錢 自己還下殺個三五折
錢不付款 居然用住宿券去抵換
雖然是好事 但是這樣的比值是正確的嗎?
我不用看不過去 是因為那是你兩公司的恩怨
一個願打 另依個就願挨
等了好一陣子 我看這個錢也大概會收不到了
何不就關掉網站 讓大家都看不到也不去用使用就好了
難道你們就不怕我把網站的密碼改了??讓你們自己都不設定勒
在網站上面打上 剩下的款項請付清
這樣不是讓你們自己難看嗎??

雖然一個大公司有他自己的經營模式
但是你懂得待員工的那個善意嗎?
每個老闆都是開源節流 我相信你也懂
但你該付的錢 不願給我 是怎樣勒?
壓著我把它做完? 我寧可不收你的錢 我也不願意再做下去
一個只會拖延時間與金錢的人 一點都讓我瞧不起
期限到八月底 還有兩個禮拜
我會告訴你 我只在等兩個禮拜的時間
再來你就去找人玩吧 我玩不起你這無聊的遊戲

什麼樣的老闆 就會有什麼樣的公司
什麼樣的公司 就會有什麼樣的員工
什麼樣的員工 就會有什麼樣的態度

好好的檢討你們內部的管理制度才是重要的
不是一直去責備你的員工
每個人都有是一個不同的個體
也有不同的智慧
看你有沒有去善盡其用吧

keyword:立德飯店、立德尊賢會館、立德溪頭飯店、立德鹿港會館、立德布洛灣山月村、北投會館、Cafe83餐廳、iT餐廳、台南南科健康生活館、宜蘭梅花湖、立德旅館事業有限公司、104、1111、找工作、23630858、leader hotel

Related

網頁設計 7691538616309372916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網誌存檔

i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