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view】早晚各一次

Interview 是很基本要進入公司的一種模式 若沒有了這種制度~公司就會請了一些五四三的人進去 所以才會有所謂的面試 今天上午去了一間看起來不錯的公司 很得體~第一印象啦 感覺很氣派 不過只是個規模不大的中小企業 一進去整個熊熊不知道電梯該如何使用 原來是要按下樓層才會知...



Interview 是很基本要進入公司的一種模式
若沒有了這種制度~公司就會請了一些五四三的人進去
所以才會有所謂的面試

今天上午去了一間看起來不錯的公司
很得體~第一印象啦 感覺很氣派
不過只是個規模不大的中小企業
一進去整個熊熊不知道電梯該如何使用
原來是要按下樓層才會知道要到幾樓阿
整個設計是非常新潮的~可能我太鄉巴佬了
所以也遲到了一會!因為在找上去的電梯阿
一到了五樓!門口的招牌立刻吸引了我
不是因為覺得設計的很好看~而是我只想趕快衝進去
因為我遲到了!一進去馬上開口說我要面試
填了一張表!等待著主管過來幫我進行面試
我覺得他也很有想法~當然之中我也反問了一些他問題
他給我的感覺很像是~袁惟仁的翻版
長的樣子不大像~但是講話的口吻好像有點像~
不知道是不是電視看太多了~所以才會這麼想吧
然後最後重點是我可上班的日期我延滯兩個禮拜後才上班
原因當然也是重要的,手邊還有案子咩
於是他告訴了我~到目前為止只面試了三個人~我看起來比較像是可以被錄取
但是我甚麼都沒有準備??萬一他連一張表格都沒有準備讓我填寫的話怎辦?
我當時也沒想到過~畢竟我一路闖下來都是"空手道"阿~
那主管好心的告訴我想當年的他是怎麼準備的
履歷表是最基本的~有必要的話製作成一本冊子發給每個面試的主考官
降子一來大家都馬上看得到裡面的內容
一開始就要先把自己的優點提出來說明~然後再細說一些比較略為重要的細項
當然甚麼都沒有準備的情況下!燒一張自己的作品光碟片~應該不會太浪費成本吧??
當我聽完後有點傻眼~因為這些都是我沒有料想到的問題
才知道這樣的面試是有多重要呢!記取了這個教訓後
想說到下一間公司也不用帶好了畢竟我都是這樣闖過來的

下一間面試的是餐廳連鎖公司
工作環境略顯得差了
不過鄰近捷運站~很方便~說不定以後要搬到北投那邊好像就有點遠了
所以一開始面試的人提到我就有點傻
到後來也有聊天一會~然後據我想了解的地方多提出了一些問題
然後也先多認識了兩位主管級的人物阿
一男一女~男的話不多,多半是由女的發問較多
不知道是不是這位男仕也是來學習INTERVIEW呢??
也很快的講了一個半小時
訪談結束了

總結今天兩次的面試都可以讓我好好的考慮一陣子
因為兩邊都對我以後的出路會有很大的影響阿
畢竟我在過不久就要畢業了
要升學還是投入職場!也要看看考運好不好了
也希望能繼續念下去
只少學歷就不會輸別人了
好好的加油吧這一兩個禮拜
一堆作業也等著做呢

Related

履歷表 4284032705985338973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網誌存檔

i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