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植物園】與煙火節

話說星期五請了個假,一大早就準備出門 先是到了附近吃個了好像有點名氣的早餐店 接著就前往宜蘭囉~ 花了兩個小時終於到福山了 在門口那邊 也花了一點時間讓導覽解說員 詳細的介紹了一番 但我最有印象的就是 福山植物園~其實不在宜蘭!而是在台北縣烏來鄉 這網站還有個展示區示意圖(彩色版...



話說星期五請了個假,一大早就準備出門
先是到了附近吃個了好像有點名氣的早餐店
接著就前往宜蘭囉~

花了兩個小時終於到福山了
在門口那邊 也花了一點時間讓導覽解說員 詳細的介紹了一番
但我最有印象的就是
福山植物園~其實不在宜蘭!而是在台北縣烏來鄉
這網站還有個展示區示意圖(彩色版插畫)
點擊下面連結下載觀看
福山植物園展示區示意圖 (彩色版插畫)

聽完解說過後~導覽志工帶著我們進入園區裡面
裡面幾乎乾淨到不行
因為沒有垃圾桶的關係吧
而且也有規定要把垃圾帶走~
所以環境才會保護的那麼好

先沿著水生植物池繞了半圈(因為沒有一圈)
接著走到了蝙蝠的棲息地
但是怎麼會在人造的屋子裡勒?
這連他們也不懂!!
或許是季節的關係吧

接著志工推薦一定要上的廁所~
於是大家紛紛的去上
感覺不出來有多特別
只覺得很潮濕罷了...

逛到了一半
看到了正再逛大街的台灣獼猴

超酷的!我一直出聲音叫他
它可跩的勒~只看了我幾眼 就慢慢的走到遠處去
於是我也向前跟進了
最後發現在他在草叢裡面吃著草??
怎麼猴子會吃草勒?我也不知道
再度叫他的時候 就慢慢的跑走了
這裡的猴子也不能餵食
園區裡面好多規矩
其實要遵守也並不難阿~

花了一的半小時左右的時間逛完了整個植物園
原本還以為會花兩個鐘頭
沒想到 才短短的距離 就把他走完了

於是就下山去囉~
餓著肚子的我們朝著礁溪的蔥油餅前進了
開啟GPS,沿著最快的路線
找到了國小對面的那個攤子
還是依然的好吃
還在附近買了冰淇淋花生捲
那個阿伯還弄了個份量超多的花生捲
有35元的份量!!感覺吃到超划算的

吃飽喝足了過後
接著到海邊去散散步 看看海邊有什麼稀奇古怪的東西
其實是基於有次我與同學三人去那邊吹冷風
想再看看這次天氣稍微熱一點~會不會有什麼人...
到達目的地後~有些許衝浪的人
當然免不了看到也有胖子在衝浪..
別以為衝浪的人都很帥
其實也是有胖子的!!(此話想證明我也是小胖子)

天色漸漸暗去
順路的先去泡個溫泉
但只有泡腳而已..
雖然這些行程我都去過了
但是跟不同的人 畢竟感覺也是不同
溫泉有夠燙的,是想把腳弄燙傷就對了啦

晚餐的部分我想~應該就要到羅東夜市逛逛走走了
夜市附近的停車位還真難找
於是我繞了又繞的
找到了一個有點小的車位
技術不好的我~當然又A到一點
還讓正在車旁的人發現...
但我若無其事的繼續把我的車停好

走向夜市吃了一晚非常有名的阿灶伯羊肉麵
在點餐後我看了裡面的員工
有個看似像阿灶伯的人(因為在那邊看只有他是男性員工)
他的嘴角不停的在微笑與放鬆
就形成了一個很好笑又可愛的表情
而我就幫他解釋成:因為他是服務業,所以要一直微笑
為何突然又不笑?因為他笑累了
所以就在兩秒鐘之間 就有兩種不同的表情在交換
還真是有可愛到的伯伯

吃了一堆食物 很有飽足感的回到了家
家裡貼滿了便條紙
紙上寫滿了來過這邊住宿的人
其實離礁溪車站也並不遠
還挺方便的~
就這樣安靜的過了一晚

早上還是很瞎的睡到了快中午
穿著很隨便的到附近吃飯
也到那邊的廟看了一會
最後也跟著離開了宜蘭回到台北
再去運動一小時多~

接著晚上去到洛陽停車場看大稻埕煙火
雖然有段距離~但是至少還是看的到的!!
默默的走到搖滾區!但還是給那兩個宅男宅女檔住不少
所以拍出來的照片 其實也並沒有很好看
這裡 就先不分享了
但是很能讚賞的是~
相機裡的煙火模式拍出來的照片 真的好看~

就這樣結束了我兩天的行程了
畫下完美的句點~累到爆阿

Related

悠閒過生活 2041462850369049490

張貼留言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熱門文章

i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