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府城】古蹟巡禮

天還沒亮的起了個大早就準備要去搭高鐵了 6:35分的車算一算開到台南也要八點半左右到阿~ 這一路上就這樣昏昏沉沉的睡了又醒~醒了又睡阿! 重點是,我怎麼會忘記拍了台中那一段美麗的景色呢? 抵達了目的地"台南"前往的就是高鐵接駁車 從台南高鐵站過去到市區還是有要...

天還沒亮的起了個大早就準備要去搭高鐵了
6:35分的車算一算開到台南也要八點半左右到阿~
這一路上就這樣昏昏沉沉的睡了又醒~醒了又睡阿!
重點是,我怎麼會忘記拍了台中那一段美麗的景色呢?

抵達了目的地"台南"前往的就是高鐵接駁車
從台南高鐵站過去到市區還是有要一段時間耶
快一點的話也要半小時(還挺遠的)
不過有方便的接駁車 還是比較OK的!

天氣好的要命阿~




咱們馬上就來到了台南問了一下前站與後站租摩托車的店家
發現前站硬是比後站來的貴多了
雖然後站的有間模多車店 打的是遠東的招牌
不過好像也是私下自己這樣講的
就拿著香格里拉的名片 收了不少客人的錢
不過兩百五也差不多啦~ 都是這個價錢低

到台南馬上一定要先填飽肚子阿
我只能說台南的早餐 便宜到一個不行
跟在台北比起來 可能會貴死囉

第一站景點~來台南必看的"赤崁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裡的一些文物~跟國中念書的課本沒兩樣
真的就很逼真的在我面前一一的呈現出來
但是就不曉得怎麼搞的 我對這些古蹟拍照的興趣一點也沒有
可能是我比較喜歡拍大自然生態的東西吧
所以對於古蹟這封面的 就只是意思意思拍了個幾張罷了~



再往樓上走~會發現有"文昌閣魁星爺"就在房子的裡面供人祭祀
關於他的一些故事...熊熊不知道怎麼講起
我只能說我們的導覽人員有很盡責
但是我怎麼都聽不進去耶
只記得好像那位神下面踩的是"鳌"
酷耶~我還記得!!



但我覺得在魁星爺旁邊的燈還比較好看耶~



當然免不了在當地來個一張 相親照囉



緊接著看玩了台南最有名的赤崁樓後 又前往了大天后宮去了
註:赤崁樓是需要收費的唷~全票50 優惠票25元~

天后宮看起來也超大的
當然免不了順便再求個考運符
祈求好好的考上執照阿~不然這一切都白費了



接著騎車到安平古堡
雖然有段距離
但是之中還去吃了鱔魚麵~這可真是一個神奇的特產
好多間店都在賣這個面
只是到底好不好吃 是見仁見智阿
還是鰻魚比較好吃!!(我是很識貨的)

抵達安平古堡後~還是要去買張一樣票價的票
再次進入園區後 這地方可殺了我不少張相片
怎麼拍 怎麼好看 這裡可真好拍
比起赤崁樓吧~好拍多了



看到塔頂端了嗎??很快的就爬上去囉
裡面的迴旋樓梯超窄的~只能允許一個接一個 還是有點卡卡的



我想這裡應該是台男數一數二高的地標吧?
晚上來這邊 應該更好看~

看完了安平古堡後 也有點餓了
茂記黑豆花大王~有名的黑豆花
看起來很厲害耶~吃起來也挺有FU的

就這樣休息了半個鐘頭不到的~又出發上路了
下個景點:英商德記洋行
挖哩勒~今天都一直再趕場就對了啦!
超多東西可以看的~
這裡面的票券跟旁邊的安平樹屋也是一起購買的唷!!



安平樹屋真的是光線很漂亮
怎麼拍都很好看~



臺北下雨下的老半天的~
結果台南天氣好的要命~真的是...
下面的照片是因為鏡頭太髒了..所以才沒有很漂亮~



安平樹屋 就拍了有點久~待的時間相對的也比赤崁樓久多囉~
超好拍的啦~隨便拍都漂亮~
這時也已經下午四點多了
海邊應該也很漂亮吧~
前往海邊的路途上當然還是可以看到著名的林默娘公園



順路的 就這樣把它給拍下來了
後面的那個 跟台北淡水的猴子 應該是同樣的東西
類似基地台的吧?
管不了那麼多了阿
不然等會拍不到夕陽的畫面了

沒想到..整個就是太早到了
太陽都還沒下山哩
不過還是硬拍了幾張照片下來



下山後~肚子也是真的餓了
總覺得一整天都在吃小東西
終於要來一餐很厲害的 築地壽司
這樣吃下來一個人也要320 也是沒有吃得很飽啦





吃飽後 終於要去飯店chenk in了
看了一下飯店的環境~還挺不錯的







晚上的時間當然也不能浪費囉~
先去吃台南最有名的棺材板
接著再去吃蝦捲
然後再等排隊排超久的依蕾特布丁奶酪
下午經過的時候看 超多人的~
晚上的時段根本就只有小貓兩三隻的
不過電話訂購的還是很多人

買了伴手食物回去~
好好的享用
摩托車也該還回去了~
結果油箱的油 加超多的掯!!!
真是浪費
不過也等於少吃了一個壽司霸了...別太在意

晚上飯店內的三溫暖都沒人使用一樣
幾乎等於自己包場了 真爽~
就這樣過了一晚~
早上醒來還有美味的早餐
還挺豐盛的

再稍座片刻後 接著再回房間泡個澡
活絡一下筋骨
看著窗外的風景~又是個美好的一天
不過也是要回台北了
美麗的台南府城 下次在見你 也不知道是何時了


Related

悠閒過生活 4680974674969226108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i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