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自由行-波特蘭旅遊【Portland】14 hours of mileage + Chinatown 達美航空/中國城-京華樓

終於到了!!!!Portland 總共座了14小時的飛機 從台灣早上九點半出發~抵達日本時間為下午一點半 然後緊接著兩點四十五分的飛機再度前往目的地 一路上雖然沒有跟蔡櫻妹一樣的被海關問What's this? 但是 自己一個人出國 還挺好玩的 早晨六點...



終於到了!!!!Portland
總共座了14小時的飛機
從台灣早上九點半出發~抵達日本時間為下午一點半
然後緊接著兩點四十五分的飛機再度前往目的地
一路上雖然沒有跟蔡櫻妹一樣的被海關問What's this?
但是 自己一個人出國 還挺好玩的

早晨六點半離開了家中
抵達機場也將盡快要七點四十五了
還好還趕得上~
在出發前還有空可以慶生一下耶~酷斃了



這次飛行的航空公司為 達美Delta
前往日本的旅客 也很多是美籍的
所以一上飛機 就可以先看頭等商務艙的旅客
坐在飛機前面
或許是因為飛機不夠大吧~
所以還可看到這些人~

看了機票上面的劃位
慢慢走到我的位子旁 很幸運的是
旁邊有個阿兜仔+一個小女孩
位子上有點特別 也因為是小飛機吧
中間只有一條走道 然後左右各三個位置
我的右手邊是個 孩子的爸 而那孩子 就在靠窗的位置



起初 我好像有聽到那阿兜仔跟服務生說聲謝謝
心裡就想 搞不好他會講中文喔!
這樣就不會遇到個冷漠的外國人了
不過一會~也忘了是誰先開起話題的
於是就用中文聊了起來

過程中一會英文一會中文的
但我承認 中文佔了95%
英文只是偶而解釋中文的單字不懂的時候
還可以擠出一點吧!!

聊天的內容不外乎就是一些關於年紀阿
然後小朋友的一些
哈哈 一整個就是 不曉得要聊甚麼
畢竟話題打開了 就是要小聊一會

很快的在下飛機前想說 幫他們拍一張照好了
畢竟或許這是我人生中一輩子也才會遇到一次的吧
或許吧.....

準備下飛機轉機了
日本的成田機場看起來還挺乾淨的
不曉得是日本的文化還是怎樣
看起來一整個就是很有禮貌+乾淨
簡單的與這對父女道別過後
我就自行前往日本轉機的地方去了



還好不是只有英文寫在那邊~不然我應該會瞎了吧
日本 還是保留漢字的喔!!!所以身為台灣人的我
還是一樣看得懂啦!還OK
四樓下飛機的 只要入關後 在下個樓梯 就可以抵達轉機的地方囉
至於轉機的時候要幹嘛勒?? 我也不曉得到底要幹嘛
所以我就把我的護照+機票拿給了Delta的航空公司
他就會指引到我要去的地方了
接著我再到櫃台報到
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幫我KEY IN 些甚麼
最後她說了一段 日式英語 我就跟他說THX 等待飛機的到來嚕
人超多的!根本就是 累趴的~剛在飛機上也沒睡很多

就這樣的漫漫的快要失去抑制了!
在這空檔 當然也是要去逛一下日本的機場了
只是因為沒有辦法出關
所以只能在他們裡面東晃晃 西晃晃的
不然我也不曉得 到底要做啥事情了!



很快的時間也要到了!!
總算撐了好久~ 可以去飛機上睡覺了~
就這樣 連起飛也不知道的昏睡了
睡飽吃 吃飽睡 連廁所都沒想要去的意思
重點是 會一直想放屁吧!!!太扯了

達美航空上 我覺得從日本到美國這段
有一位空服員看起來像是中國人的空服
一口流利的英文 讓我覺得他人超親切的!!
服務太多真的很好!雖然我英文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但是他給我的感覺 不會有那麼多的壓力阿~~
下飛機後 還有給他個thank you呢~

疑似國際換日線(還是只是日出啊?)


在飛機上 不外乎就是看看影片阿
然後在睡覺
接著又在醒過來 然後又在睡著
就這樣好像彷彿睡了不到六小時的
抵達了波特蘭

很開心的!!要準備第一天的行程了
剛抵達波特蘭的時候 也是跟著大批的旅客 入境嚕~
問題來了!!全英語的環境
我的媽阿 我怎麼聽得懂她到底要幹嘛阿

接著 有綠卡的本國人或當地人 入關都超快的!
但是外國人還排隊排得要死掉了 它們才開放多兩個窗口作業
使得我們在入關口那邊 待了半小時 超久的!SHIT
我後面的一對加拿大情侶 還一直抱怨to slow OH~
這個至少我還聽得懂啦~

過了好久 終於換我了!
是一個白美籍女人
眉毛都劃到比麥當勞的M還要更M了!超高的
一看到他的臉 你就會笑不停的那種怪

但畢竟他是警察 我也不能一直對她傻笑才是阿
他問的第一句話是 Do you speak English?
我回答得很簡單~A little.
接著他又問著我聽不懂的話了

彷彿又聽到她講甚麼trip?
後來我就回答tavel
想說拿出自己原本寫好的'plan
摸了褲子老半天的我前一天晚上寫的PLAN呢????
WOW~於是我回答i forgot
但我想 他聽到應該很傻眼吧

接著他又*^%%^$^%(*&(^#$
我也不知道回答他啥
然後他又問說 (*&^*&%$%$ school?
我聽到關鍵字了! 然後我就告訴他 I have job!
鬼才知道 他是不是問我來這邊念書的!!
我一整個就是答非所問吧!!
反正也只有他知道我在鬼扯甚麼

接著我就遞出我的名片給他看
我的名片 真的很鬼扯!!因為英文名字跟護照上面不同
誰會弄得一樣啊!馬的哩
但我想他有看一下中文吧?! 或許
然後他問我說 為何英文跟中文不同
我就簡單的回答說 my namecardd Different passport 好鬼扯
根本沒有文法的在講
所以這個案例 就是要記取
以後名片上的英文 要跟護照一樣喔!!
不然就糗斃了

最後先掃描手指印
好像也沒有掃完後~就不用掃了!
大概是已經先在台灣掃過了吧~
最後他還是幫我在 i-94的表格上面寫著nov....
酷斃了!!我可以待到半年耶~在這短期觀光!!哈

於是就快速的走到托運行李的地方
找尋我的大皮箱+小皮箱那邊
順利的找到行李後 接著就前往出口
沒想到 下飛機的地方距離大廳 還有段路
它們很貼心的開著公車載運我們前往真正的出口處
不一會就到嚕~接著就很開心的看到我熟識的人
展開了這一段 夢幻的旅程了

在這裡真的人生地不熟
想講個話 還要先想一下怎麼講
不然別人根本就聽不懂你到底要幹嘛哩!

第一個地點 當然是在機場拍幾張照片嚕



至少證明自己來過咩



接著就搭乘MAX light 前往downton



也忘了是哪站下車的
管他的!!就這樣去到了中國城 吃飯嚕

路邊還看的到有人在喝這種路邊的水耶
但只有在downton才有的這種玩意兒
眼睜睜的看著黑人示範
但我想 他大概沒錢買水喝吧
所以喝這種水 省啦!!
這些水 應該不會讓遊民餓死吧!!



第一餐 當然也受到禮遇嚕
當地人請吃飯耶~還是要謝謝文霖拉







我還是拿出我的伴手禮!鳳梨酥來回饋他嚕
吃完中國城的餐廳後隨即去珍珠區逛逛嚕

好像也不夠甚麼珍珠的
看起來也不就只是一個人多的社區罷了吧



但我覺得這邊的車子 還是跟關島一樣
都會讓人~其實它們不讓人的話
也很有可能會被開罰單唷!$301(挺貴的)

逛完那附近的店之後
接著就準備回家囉

身後為著名的Powell's Books
有四層樓!! 好像看起來很厲害?!


一整個超累的 準備要回去了真開心
明天還要再到downton看煙火

整體來說 美國人的身形很壯大
大概是胖大吧!!不是壯大
身為亞洲人的我們顯得更苗小了!!好慘

天色真的是九點才暗下來!!
窗外的天氣是雨天
所以也根本不曉得夕陽有多美
不過我想 我們會再找時間去海邊看看的

現在是美國時間5/29 0:00
於波特蘭社區大學裡面上網寫網誌
一堆外國人在我面前走來走去
根本不知道他在們在講啥
*&(^&%^$%^&*()_
一整個就是
(*&^%$%#%^&*()
看來我要去外面走走嚕

下午三點要閃人 準備回家吃晚飯
接著就可以去看煙火嚕~
國外的生活 還真是悠閒
人生真難得可以這樣
虧我還想在國外找案子來做哩
不過還是要再找看看哩!!
先順利幫忙畢業才是阿~
還有我自己的案子也要完成 才算數啊!!

Related

旅遊 4837303353555112061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網誌存檔

i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