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實驗‧非展示】傳染病

劇名:傳染病 演出時間:2008年2月21日下午兩點四十五分入場 地點: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演出長度:約一小時 傳染病就是屠殺 對於這個劇本我的靈感來自於電影『恐怖拜訪』,電影裡描述政府為了使人民和平相處,使用了一種病毒,讓人民在感染後,就會變成一個有意識沒有情感的人。換湯不換藥,...



劇名:傳染病
演出時間:2008年2月21日下午兩點四十五分入場
地點: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演出長度:約一小時

傳染病就是屠殺

對於這個劇本我的靈感來自於電影『恐怖拜訪』,電影裡描述政府為了使人民和平相處,使用了一種病毒,讓人民在感染後,就會變成一個有意識沒有情感的人。換湯不換藥,若以社會階級論,傳染病的陰謀者是此階級中最上層的人物,他們強權統治村子,而上層掛羊頭賣狗肉,藉著自殺的傳染病毒,意圖毀滅人類蹤跡,達到建設基地之目的。套用到現代,或許陰謀者也可以藉著媒體強迫灌注民眾負面資訊,使民眾漸漸對任何事物感到悲觀、產生不信任感,最終以自殺來結束生命。

因此反向思考文明便是摧毀人類的元兇!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時製造出第一架飛機,而第二次世界大戰卻發明了原子彈……從古至今人類不容易滿足的心態,慢慢地將文明推向另一個高峰,在這過程中不管是人心蛻變的失控還是環境變遷的失調,到最後不都會演變成一種屠殺。

總而言之,諷刺貫穿了整齣戲,而在諷刺後面,我所希望展現的是關懷,關懷社會、關懷民眾,就算是在如此不堪入目的環境下,仍有一線生機、一絲希望,待我們去察覺,我們不能輕言放棄,更不能任憑擺佈。而當你也為局勢備感憂心時,沒有比這齣戲更能夠振奮人心了。


*****
以上資料來源為轉貼台藝戲劇的平版台*****

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
我算半個內行的~畢竟我的生涯裏面戰有少數的戲劇在裡面
打從高中時代就有參加過表演
到了後來就去接觸球類的社團活動
就沒有在碰戲劇方面的東西了

今天整體的分數我給90分
感覺非常的到位
燈光效果、音效配樂、舞台服裝、造型、演說技巧、舞台設計、場景佈置
都顯得格外的特別
當一進入場內的時候
演員認真的把每個角色演好來
等待著觀眾進場~
一樣的動作重複演了三次
妳們演的不膩?我們都看到膩了!
在來燈全滅~音樂靜止

提醒我們該有的觀賞水準
似乎大家也很配合
就這樣現場的配樂
昏暗的燈光!開始了這一次的正式演出

中間的故事內容就不多說
當到了最後的結尾
真是令人意想不到
只能說編劇寫的好
好到讓人不知道結局就會是這樣?

謝幕的那一刻
也不知道感動了現場多少的人?
至少我心裡又湧起了一股澎派的感覺
只差沒有站起來大聲叫好!!
那就是最感動的點
我以演員為驕傲
花那麼多的時間排那麼多的戲
只為了就是這一個小時的完美演出~

傳染病‧希望你們下一部戲會做的更棒


以下是台灣藝術大學的地圖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Related

戲子迷 7692451094898354824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網誌存檔

item